慕天兮

想讲故事给你听

【HB TO 零然】春暖花开

@零然_りん 小可爱的生贺
瑞金!虽然格瑞只有一场画面
最后超级可爱的零然小可爱生日快乐!!!

  金多久没有见过格瑞了。
  
  不久。
  
  金板着指头算了算,也就距离上次见面隔了六年零十三天零五个小时而已。
  
  六年前,在他哭的淅沥啪啦的时候,格瑞的身影越来越模糊,最后的一抹白也消失在他眼眸。金甚至连那个时候格瑞说的话都记得一清二楚。
  
  『等我回来。』
  
  在许多个夜晚中,金一次又一次地看着格瑞远离着他,到了最后金几乎记不住格瑞的面容,记得到的只有那句『等我回来。』
  
  ※
  
  “金,你又在睡觉。”金现在在一个小公司上班,领着不高不低的工资,过着不咸不淡的日子,今天他在公司日常补觉的时候,身为同事加好友的凯莉一如既往地敲醒他。
  
  “凯莉——你最好了~让我再睡一会,就一会!”金头都没有抬,依旧埋在抱枕里,闷闷地声音传达着主人的困倦。和凯莉相处了这么久,金熟知凯莉最吃自己这一套,安心的继续补觉的时候,突然脸直接碰到了冰冷的桌面“金,今天公司可是有人要来,如果不想继续待着的话,就继续睡吧!”
  
  金刚抬起来的头被自己刚刚还枕在头下的抱枕还砸了个正中。
  
  “什么嘛,反正来人也不管我的事……”
  
  话虽这么说,金还是揉了揉酸痛的脖子,慢慢坐直了身体。
  
  
  ※
  
  金右手拖着下巴,望着门外急冲冲往门口跑的老板,突然对凯莉说的人有了些兴趣。
  
  早知道他那个老板虽然长着一副精英模样,也确实有一些本事,不然也不会将公司经营到现在的规模,不过貌似经营公司用光了老板的所有的勤奋,现在成天都窝在办公室,能不出来就不出来,这次居然亲自来接人。
  
  看来是个大人物啊!
  
  
  也许是金的目光太专注了,一旁偷窥金许久的艾比十分热情地告诉了门外人的来头。
  
  据说门外人是那个十分有名的AU公司的总经理,因为老板曾经有幸救过他们公司的董事长一命,所以为了还人情,AU公司的董事长觉得和他们公司联盟。而门外面的正是AU公司的代理人。
  
  真是个狗血的剧情啊。
  
  金把凯莉之前塞给自己的糖果分给了艾比一些,艾比脸色迅速变红捂着脸以五十米冲刺的速度离开了金的视线。
  
  ※
  
  门外人进来了,里面的人被外面的人重重围住,金根本看不到一点那个所谓的总经理的模样。就在他打算继续睡的时候,一抹熟悉的银色撞进了自己的眼眸。
  
  “砰!”
  
  “金!”隔壁桌的同事被突然拍桌的金吓了一跳,——瞪着眼睛望着他。金立即反应过来了,湛蓝色眼眸中全是歉意地望着同事。
  
  也许是金的表情诚恳,又或许是金平日里的表现同事并没深究这件事。
  
  待金再次望向那一抹白的时候,只留下了一个紧闭着的电梯门。
  
  或许是看错了吧。
 
  金挠了挠头,抱着枕头再次和庄周约会了。
  
  ※
  
  
  傍晚,金和同事告别后,打着哈欠往家走去。
  
  因为那个合同,整个公司硬生生地比平时下班时间往后延了一个小时。
  
  可能是在空调房里待久了,金一出公司就打了一个喷嚏。刚下过雪的天气温度也冷的感人,一阵风吹来,没有围巾包裹的脖子被吹的凉嗖嗖的,金整个人都缩了起来。
  
  
 金站在车站等车,拿出手机刷着微博。
  
  金用余光看到身旁有人来了,往旁边挪了挪,继续刷微博。
  
  风刮过的时候,金可能的缩了缩。一条带着似曾相识的温度围巾冲天而降,为饱受寒风摧残的脖子竖起温暖的保护层。
  
  “谢……”
  
  
  一瞬间,金看不见任何东西,湛蓝的眼中只有对面人的声音。
  
  “格格格格格嗝…………”
  
  “我回来了。”
  
  金突然明白了以前书中所写的春暖花开为什么会用来形容人的笑颜了。
  
  
  因为——
  
  你一笑起来,我的整个世界就像厚厚的冰雪融化,一瞬间有了色彩。
  
  
  

评论(2)
热度(17)

© 慕天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