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天兮

想讲故事给你听

[天兮 all金主瑞金]我家的系统可能是个傻的1

最近一款名为凹凸系统的软件席卷整个互联网,这个所谓的凹凸系统有着其他系统无法复刻的特点——系统拟人化!

格瑞拿着凹凸公司寄来的光盘,一边将光盘放入电脑光驱中读碟,一边看随光盘而赠的说明书。

凹凸系统说明书:

亲爱的顾客,相比你也在购买之前了解了本公司的系统特点,所以那些基本的问题,等你的凹凸系统精灵来为你解答,而凹凸系统精灵的选取是随机的,唯一的。不同的凹凸系统精灵具有不同的性格特点和学习能力。
而且凹凸系统精灵属于拥有自主意识的产品,所以在使用的时候请小心对待凹凸精灵。

关于凹凸系统精灵:

凹凸系统精灵会帮你提前更新你所需要的,也会帮你定期清理硬盘里的垃圾文件,同时凹凸系统精灵可帮助你抵挡外来的病毒侵害,当然抵挡程度也和凹凸系统精灵本身能力有关。
注意事项:
凹凸系统精灵之间是认识的,如果有一天你的凹凸系统精灵不见了,请及时挂失,避免出现被拐走现象。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请善待你的凹凸系统精灵。
祝你使用愉快。

几十秒的时间,格瑞就将这页不怎么正式的官方说明书看完,将目光投向安装中的系统。

——已安装完毕,是否运行新系统
手腕轻轻移动。
——是
——系统将在十秒后完成重启,请稍后。

电脑完成重启后,桌面上和之前大体相同。

非要说有什么变化的话

格瑞将鼠标移到桌面上多出来的一个金发团子身上,金发团子摇摇晃晃的站了起来,伸手抱住了鼠标的小箭头,格瑞动了动鼠标,圆鼓鼓的身体在后面磕磕绊绊地追着鼠标,鼠标在哪里,团子就跟到哪里。

屏幕的正中央出现了一排字。

——你好,我叫金,是你的专属凹凸系统精灵。如果想和我对话,请佩戴凹凸公司出品的凹凸系统专属耳机。

格瑞将装光盘的盒子的夹层打开,从中拿出了一个微型耳机。

屏幕的字在变化。

——请打开耳机,系统将帮助你连接。

伸手摸了摸耳机上的凸起,按下了。

——请稍等,正在连接。

——已连接完成。

耳机里传来独属于少年的清脆:"你好啊!我叫金,今年十五岁。你叫什么名字啊!"

耳朵里进入了太阳。

"格瑞。"

电脑屏幕上的小团子松开了鼠标剪头,张开双手使劲的摇晃着:"格瑞!格瑞!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是伙伴了!"

格瑞看着这个小小的团子,并没有回话,耳机里还在不断传了名为金絮絮叨叨的声音,他的嘴角弯起了一个令人迷惑的弧度。

暖洋洋的。

同一时刻,同位凹凸系统精灵的裁判球正在购买他的主人的桌面上瑟瑟发抖。

评论(12)
热度(133)

© 慕天兮 | Powered by LOFTER